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保泸高速公路瓦房至六库段试通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2:48: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保泸高速公路瓦房至六库段试通车

保泸高速公路。记者 高玉生 摄

12月30日,保山至泸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保泸高速公路)瓦房至六库段试通车,标志着我州彻底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保泸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三五”规划高速公路重点项目之一,是全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我州的第一条高速公路。

保泸高速公路于 2016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0.19亿元,路线全长约85.17公里,其中怒江段36.63公里,起于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老营村,途经保山市瓦窑镇瓦房村,泸水市芒英村、上江镇、大南茂村,止于泸水市六库镇北小沙坝,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行驶在刚刚建成的保泸高速公路瓦房至六库段,两侧边坡上,满眼翠绿与沿线绿水青山、碧绿怒江融为一体,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保泸高速公路在建设中坚持“不破坏、少占用和集约节约”的建设理念,充分融入绿色发展理念,以全线生态系统保护、良性循环为基本原则,统筹考虑公路建设、运营等全寿命周期,以保护滇西高山峡谷自然生态环境为前提,保持了绿水青山的原貌。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历时5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作为滇藏公路新通道、通缅达印的国际大通道和大滇西旅游环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泸高速公路对完善云南高速公路网、推动滇西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保泸高速公路瓦房至六库段从2020年12月30日15:00起至正式收费之日止试通车期间暂不收取通行费;全程限速为隧道每小时 80 公里,隧道外主线每小 80 公里,匝道每小时 40 公里;试通车期间只允许 7 座(含 7 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7座(不含)以上载客汽车、中重型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非机动车辆(含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禁止通行。保泸高速公路中全长11.5 公里的老营特长隧道是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中最长的隧道,已于12月26日实现双线贯通,计划于2021 年1月底前扫尾完工后,即可实现保泸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记者 陆娉婷 严正华 王玉林 杨梦魂 杨永珍 实习记者 杨健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