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真情帮扶显成效 合力攻坚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珠海特区报

原标题:真情帮扶显成效 合力攻坚奔小康

香洲区派驻泸水市的医生正对患者清创。 曾遥

11月3日至7日,珠海市香洲区委书记颜洪带队赴泸水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上江镇大墩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心社区、城墙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谐社区,大兴地镇维拉坝珠海社区、泸水市幼儿园、称杆乡自把村等地,考察了棒球生产扶贫车间、城墙坝小学、法治教育基地,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社区结对帮扶工作和鲁掌中学捐建图书馆建设等情况,并看望了香洲区派驻的支教教师和医生。

泸水市六库镇丙舍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团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医务室、警务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场等公共服务配套一应俱全,陆续有918户贫困户从怒江大峡谷搬来住进这里。

社区居民胡晓飞兴奋地说: “以前下山办事至少需要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居住环境舒适,公共设施齐全,楼下就有医务室,交通也变得十分方便。这个月我就能去社区的鞋厂上班了,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照顾家里的老人也更加方便了。在以前,这样的日子想都不敢想。”香洲区首创由街道派出有经验的社区工作人员进驻泸水,一对一共建和谐社区的新路子,目前已完成了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结对帮扶工作。

近年来,香洲、泸水两地还通过大力实施项目扶贫、建立扶贫车间的方式,让更多的低收入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

和谐社区的棒球缝制扶贫车间,每个车间容纳几十名工人,每做好一个棒球,工人就有 2.5 元的收入,其中 1.5 元来自于政府的补贴。平均每名工人一天能做二三十个棒球,一个月下来收入超过1500元。棒球厂工人余美花说: “特别感谢帮扶组在社区建立的这些扶贫车间,我不仅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能有时间照顾家人,实在是太方便了。”小小的扶贫车间,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据悉,2016 年以来,按照“泸水所需,香洲所能”,香洲区先后与泸水市召开17 次联席会议,投入资金 7052.03 万元,选派3名优秀干部、19名优秀教师、12 名优秀医生,助力泸水脱贫攻坚事业,转移就业泸水籍务工人员6698人,完成3个街道、6个社区结对帮扶工作。目前,泸水市已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记者 马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