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管弦传真情 歌声暖人心 国家级艺术家到怒江州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5:48: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管弦传真情 歌声暖人心国家级艺术家到我州慰问演出

10月26日,正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之际,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 —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泸水市城墙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启中央民族乐团在云南的慰问演出活动。

州政协主席李坤珍出席活动。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郑义致辞。她表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 —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我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充分体现了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民族乐团对怒江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和鼎力相助,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尚精神和价值追求,让人倍感荣幸、备受鼓舞。

此次慰问演出可谓“大咖云集”,中央民族乐团著名主持人耿靓担任演出主持人,中央民族乐团著名演奏家孙帅、王宁、王思维、胡焕、蔡子越、潘玥辰等分别进行民族乐器演奏,同样来自中央民族乐团的著名歌唱家郑钧怡、王龙也纷纷登台献唱,为活动增光添彩。演出在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的演奏中拉开序幕,芦笙独奏《火车进侗乡》、二胡独奏《赛马》等节目颇具特色,观众们端坐舞台前,欣赏着艺术家的表演,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热闹非凡。随后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男声独唱《舒心的日子》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跟着音乐打节拍,礼赞新时代。

“星星跟着月亮走,葵花跟着太阳走,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居民杨小龙怎么也没想到,刚从穷窝窝里搬出来,就能在家门口观看来自中央艺术家的表演,他高兴得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了自己喜爱的歌曲。

“我感觉此次文艺演出很有民族风情,也很好看。”杨小龙说,艺术家们把精神食粮送到安置点,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将文化“种”进了百姓心间,让安置点的居民深受感动和鼓舞。

中央民族乐团文艺小分队带队领导副团长唐峰感慨地说: “非常高兴有机会走进怒江,原来我们在电视、手机上了解得再多,也不如实地走一走,看到这些群众安置得这么好,还有幸体验了一下爱心食堂,整个过程演员非常高兴,他们将拿出最佳的状态、最佳的演出曲目,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他表示,怒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此次怒江之行,让他看到的是怒江的山美水美和百姓的心灵美。

中央民族乐团是海内外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此次他们将走进全州四县(市)举行专场慰问演出,为怒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油鼓劲,贡献文艺力量。

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猎人组合、泸水市新建民族民间艺术团、普米传统文化传习小组等本地演员和非遗传承人也进行了同台演出。(实习记者 黄艳萍 施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