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以决战状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以决战状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州脱贫攻坚成效,表彰先进、学习先进,激励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奋勇拼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我们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怒江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的中央、省各定点扶贫单位、珠海市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在“一次会见、两次回信、一次听取工作汇报”的激励鼓舞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州首要政治任务、发展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紧密结合怒江实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帮助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交通基础设施实现历史飞跃,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绿水青山逐渐变成了金山银山,干部精气神全面提振,各族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推动怒江峡谷发生了历史性巨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怒江精彩篇章!

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在苦干实干铸就的脱贫攻坚伟大史诗中,涌现出一大批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先进典型,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全面展现了献身脱贫攻坚事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光辉业绩,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崇高思想境界,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建功立业,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为初心而前行、为使命而担当、为时代而战斗!相约2020,撕掉绝对贫困标签,决战决胜就在当下;实现全面小康夙愿,梦想成真就在今朝。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大力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怒江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怒江脱贫攻坚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确保如期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