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兰坪:搬迁实现“城里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7:03: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搬迁实现“城里梦”

走进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各个社区里,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成排连片,社区里产业繁荣,搬迁群众笑脸灿烂。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九个大字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社区里人来人往,一派和谐幸福的景象。

在兰坪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永昌社区里,搬迁户杨天化正从车上往自家超市搬运货物。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了这家名叫‘太和商行’的超市。超市不大,但生意还不错,维持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没有问题。”杨天化一脸幸福地说。

杨天化一家来自营盘镇黄梅村小黄登村民小组,那里山高路远,土地贫瘠,自然条件恶劣,属于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和很多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样,杨天化在老家没有增收产业,平时只能打短工维持一家生计。尽管很努力,但也只能解决温饱,更谈不上什么发展。

杨天化一直有个做“城里人”的梦想,让自己的孩子到县城接受教育。

自兰坪县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杨天化一家成为了第一批搬迁对象。当他拿到县城安置房钥匙的那一刻,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终于告别了以前的生活环境,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里;担忧的是搬迁后如何解决一家的生计、今后如何发展等问题。

虽然住进了新房,但因妻子身体不好,孩子小,不能外出打工,一家人的生活怎么办?杨天化正为生计发愁时,国家的相关政策来了,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杨天化在社区租了间铺面开了一家小超市。

超市开张后,因服务热诚,价格公道,受到了顾客的好评,前来购买商品的群众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

如今,杨天化不仅在城里有了房子,还买了一辆新车。谈起现在的生活,如同做梦一样,想都不敢想,他感慨地说: “一家人能在城里生活,相信以后日子更有奔头了。”易地搬迁不仅是为了解决住得好的问题,更是为了能致富,让搬迁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现如今,兰坪县越来越多搬迁群众从最初的“不习惯”到“住得舒服”,从“担忧顾虑”到“安居乐业”。(通讯员 和函荣 和继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