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怒江州纪委监委通报今年廉政知识测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5:59: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州纪委监委通报今年全州廉政知识测试情况

  “州委办公室1人、州委网信办1人、州人大常委会1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州政府办公室4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州公安局13人(其中处级干部2人)、州妇联1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未按要求参加测试。”“州人大常委会1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州委机要保密局1人、州委外办1人、州文化和旅游局1人、州社科联1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州特殊教育学校1人,廉政知识测试成绩低于60分。”……近日,州纪委监委对2020年全州廉政知识测试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我州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州廉政知识测试,全州县处级、乡科级领导干部,事业单位对应职级的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州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共7000余人次参加了测试。测试结束后据统计,全州应参加测试的处级、科级领导干部中共有218人未参加测试,全州参加测试的处级、科级领导干部中共有29人测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

  “8月18日至26日,我州启动并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每年一测’工作,从测试情况看,全州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在积极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能够严格按要求参加测试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有效提升了纪法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通报指出,但少数领导干部对廉政知识测试重视不够,态度不端正,敷衍应对,极少数领导干部在测试系统连续开放的9天时间里未参加测试,个别领导干部测试成绩不合格且仅参加了一次测试。

  对此,州纪委监委要求未参加测试及测试成绩不合格的领导干部必须于10月20日前完成补考。

  “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过约谈等方式督促有关人员端正态度,加强对廉政知识的学习。州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跟进落实补考工作。届时仍未完成补考的,州纪委监委将在全州范围内进行通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通讯员 周盈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