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怒江州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1:09: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州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9月20日,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省政府有关领导怒江调研指示精神及近期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食品安全、国土空间规划、住房公积金管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半山酒店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理顺体制、科学规划、改革创新,建立结构更加优化、布局更加合理、管理更加科学、人民群众更加满意、适合发展需要的现代化教育体系。要进一步办好职业教育,紧扣特色产业需求和劳动者就业意向,不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拓宽增收渠道。要进一步加强推普工作,加大农村、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推普工作的力度,不断提升城乡人民群众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地把水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提升饮水保障率,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有保障。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兼顾,做深做细前期工作,谋划一批重点水源工程、防洪保安工程、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引调水工程等建设项目。

会议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查缺补漏,保持攻坚决战状态和苦干实干姿态,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就业、控辍保学、兜底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的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加快完成贫困退出州级审核发现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冲刺,不折不扣完成好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和“五个管住”要求,强化边境管理,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做好服务,加快推进半山酒店建设。要强化食品安全源头综合治理,压实食品安全督查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梦魂 刘彪)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