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国家民委调研组到怒江州专题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09:41: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国家民委调研组到我州专题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9月3日至5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率调研组到怒江州,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陆永耀,州委书记纳云德,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州政协主席李坤珍参加有关活动。

期间,李钟协一行深入兰坪县、泸水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乡(镇)、进学校、进军(警)营、进口岸(边检)、进家庭等,通过实地调研、观看创建专题片和成就展、查阅档案资料、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察看产业发展情况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定点帮扶成果,了解我州推进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双融合双推进双达标情况。

5日下午,调研组专题调研怒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六库召开。李钟协出席会议并讲话。陆永耀反馈省级评验情况,纳云德汇报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

“怒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听取汇报后,李钟协对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怒江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融入主责主业,融入到社会生活,工作导向鲜明,突出问题导向、惠民导向和交往交流导向,重视典型培树,载体平台丰富,创建实效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坚持主题和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要强化示范,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把创建模式转化为示范模式,推动创建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边境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陆永耀指出,怒江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鲜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举措扎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效果明显,保持了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实现了双融合、双促进、双达标。特别是独龙族率先在全国28个人口较少民族中实现高质量整族脱贫,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为其他人口较少民族的整族脱贫树立了标杆。怒江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达到了创建全国示范州的标准指标要求。同时,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同意以后,相关推荐材料已上报国家民委。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纳云德在讲话中表示,全州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脱贫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共同绘就壮美峡谷新画卷,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国家民委和省民族宗教委调研组成员,陈锐、李海曙、郑义、唐国华、尹巨书、娜阿塔、胡荣才等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谢宇 严正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