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怒江州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6:29: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怒江州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倡议书

全州各级党政机关、医疗机构、学校、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企业职工、城乡居民、朋友们:

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拥有健康是每个人一生的无价之宝,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文明的标志、社会和谐的象征,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倡导“健康我生活,幸福怒江人”的健康理念,大力弘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环境,弘扬健康文化,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也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全州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预防各类疾病,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命质量,特发出以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倡议:1. 社交距离。鼓励娱乐、休闲、餐饮等公共场所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方式,减少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各类公共场所设置明显标志,倡导公众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进入医院、公共交通工具等较为密闭的场所时佩戴口罩;公共服务人员在提供服务时必须佩戴口罩。

2. 勤于洗手。督促公共场所、餐饮、学校、医院等场所设置洗手池,配备洗手液;广泛宣传“七步洗手法”,在节约用水的前提下勤洗手;倡导公众在咳嗽或打喷嚏后、照顾病人时、制备食品前后、饭前便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外出回家时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3. 分餐公筷。制定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和使用公勺公筷的倡议书;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托幼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推行分餐制;鼓励饭店、餐馆提供分餐服务,在醒目位置设置“分餐分食,公勺公筷”宣传提示。

4. 革除陋习。倡导健康文明饮食,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生肉、草乌等陋习,少食腌肉腌菜等腌制食品,普及识别有毒野生菌知识,树立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饮食新风尚。全面禁止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

5. 科学健身。坚持实施“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完善各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15分钟健身圈”,推进全州行政村以上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全覆盖。推动大、中小型公共体育设施向全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引导企事业单位和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试点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并落实“工间操”制度。学校坚持组织开展每天1小时以上校内体育活动。

6. 控烟限酒。全州党政机关全部建成无烟党政机关,巩固全州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创建成果;促进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全面禁烟,政府机关公职人员、医务工作者和教师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为全社会做出表率;加强有害饮酒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饮酒、少饮酒、不酗酒,倡导酒类经营商户不向未成年人售酒。

怒江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