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杨利夺的红火日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杨利夺的红火日子

“以前,俄嘎村公路是土路面,特别是一到雨季,路更难走。

有时候遇到大塌方,一堵就七八天,车容易损坏,修理费开支大,挣不了几个钱。”家住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俄嘎村的杨利夺是个皮肤黝黑、身板结实的“么东驶扒”(傈僳语意为“开车的汉子”)。随着家门口的通村公路越修越好,他们一家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过越红火。

2007年,杨利夺购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专门为去乡里赶集的村民运送日用百货,以此挣点生活费。 “那时候由于路况差,车辆磨损严重,修理费用开支较大,到2015年我已经换了3辆三轮摩托车,收入也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回忆过去,杨利夺感慨万千。

洛本卓白族乡俄嘎村位于高黎贡山半山腰,这里风景秀丽,是摄影、避暑的好去处。2016年年底,俄嘎村通村公路全面实现了硬化,前来旅游的人们越来越多。

杨利夺看准机会,把摩托车换成面包车,专门跑客运,收入一下提高不少。

以前,俄嘎村村民到乡里赶集,早上四五点就得出发,晚上十点才能到家,赶集一天,回家要休息两天。家乡的变化,让杨利夺的心情和新公路一样踏实舒畅:“现在水泥路旁安装了防护栏,一年四季都畅通无阻。我从俄嘎村到乡里,到六库镇,再回俄嘎村,一天可以跑一个来回呢。”除了跑客运,杨利夺将建在细木当组公路旁的家腾出一个房间来,开了家小超市。小超市的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日用百货,杨利夺的妻子杨才妞在店里忙前忙后。 “我们家现在新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专门用来送货,对东西买得多的人,我们就送到他们家门口。现在一年下来,跑客运加上小超市的收入有六七万元,生活是越过越好了!”杨才妞话语中透露着喜悦。(通讯员 新跃华 王生龙)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