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中共怒江州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09:19: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中共怒江州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9 年 11 月 12 日至 2019 年 12月12日,州委第四巡察组对州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巡察。2020年3月16日,巡察组对州委党史研究室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一)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与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有差距”的整改情况。一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进和创新学习方法方式。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室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并按制度开展了学习活动。

(二)关于“集体领导不到位、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有差距的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向州委分管领导汇报室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同时强化与驻乡大队长(班子成员)的联系沟通。二是将意识形态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统筹安排。三是深入县(市)党史部门就做好党委执政纪要、革命遗址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三)关于“履职尽责不到位,党史工作推进有差距”的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积极申报《中国共产党碧江县历史》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三是积极筹措资金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年内向省委党史研究室申报两个革命遗址保护项目。四是认真分析研究党建和党史工作深度融合问题,将党建、党史工作高度融合,纠正和避免两张皮的问题。五是制定了州委执政纪要(2019)系列丛书编撰方案。

(四)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工作有差距”的整改情况。认真学习和掌握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要求,积极向农户宣传扶贫政策、惠农政策,开展感恩宣传教育活动,对农户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协商,协调解决。上半年主要负责人带队4次深入挂联村开展“百日歼灭战” “百日提升行动”“遍访” “大走访大排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二、党的建设方面

(一)关于“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肃、不规范”的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方面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州关于加强班子建设方面的文件精神,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二是制定了室班子议事决策规则,规范了室务会议。鉴于一名班子成员长年在脱贫攻坚一线,利用其公事或休假回来的时机,以及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适时召开室务会议,解决班子成员集中难的问题。

(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质量不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落实。

2019 年度室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班子落实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从严从实整改存在问题。二是高质量开展好党员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共开展了5次“5+1”主题党日活动,1次民主评议党员、3次谈心谈话、2 次党员积分制评定。三是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意识,认真研究党建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

(三)对“制度建设滞后,执行不力”的整改情况。一是对原定的三十四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共废止十四项,保留二十项,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制定二十四项制度。二是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坚决改正制度执行不力问题,在落实各项工作中严格按制度规定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四)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的整改情况。认真组织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内容,并结合实际制定了选人用人办法,进一步规范了选人用人的程序。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一)关于“履行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的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上半年召开7次室务会议,研究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史业务及重大事项工作。二是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十三个问题认真整改好。三是认真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的落实,结合党史部门和班子、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岗位实际,制定了室班子、室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针对性强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并认真抓好落实。四是结合当前时政热点,单位以及支部实际确定党课主题,通过听、记、交流发言、解惑答疑,探讨、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党课质量。上半年共开展了5次上党课活动。

(二)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的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公务支出均使用公务卡结算;对报销的单据,层层审核把关;到基层开展调研工作,严格按要求交纳生活费,严格执行工作时间不得饮酒的规定。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认真制定了2020年党史研究室工作要点,对党支部、党史、党风廉政建设等具体工作认真谋划,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

(三)关于“落实报告纪律不严不实”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2019年室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报告中,三位处级领导干部严格按要求填报了个人有关事项。二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增强报告纪律意识,外出或发生重大事情及时向分管领导和纪检组报告。

(四)关于“开展警示教育不严不实”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警示教育方案,开展了1次彻底肃清白恩培、秦光荣、段跃庆、侯新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警示教育活动。二是结合党史部门实际制定了室警示教育制度,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

(五)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不实”的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财经和接待方面的制度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公务接待工作管理办法,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二是严格落实公务支出使用公务卡结算的规定。三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报销的单据,层层审核把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 0886-3888861;地址:泸水市新城区州级行政中心A247(中共怒江州委党史研究室);电子邮箱:dsyjsnj@163.com

中共怒江州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7月3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