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外出务工天地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4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外出务工天地宽

外出务工人员出发前合影

一幢幢黄墙蓝顶的楼房鳞次栉比,一条条宽阔的柏油路干净整洁,路灯、宣传栏、文化广场、绿化、健身器材等社区公共设施一应俱全。走进泸水市上江镇叶子花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三三两两的搬迁群众悠闲地散步、拉家常、谈变化,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派和谐幸福的生活景象。

“大家前些天在动员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说出来一起解决。”“动员一次不行,就多动员几次,动员一天不行,就持续动员几天。”“动员时一定要把惠民政策详细地向搬迁群众讲透,当面解答群众疑惑,让群众做惠民政策明白人。”……为全面摸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劳动力存量、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就业取向及输出劳动力数量、流向等情况。连日来,叶子花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的“新增转移就业小分队”成员、驻点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排查、动员的形式,全面摸排安置点内剩余劳动力,开展新增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去年5月,家住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金满村则干登小组的殷许龙与父母和弟弟妹妹一起搬进了叶子花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进了新房,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可是,新家虽然交通便利、生活条件好,上学、就医、购物方便快捷,但是一家人的日常开销问题也摆在了眼前。

“以前父母在老家做农活,我去项目工地打零工,一年苦到头只能勉强维持生活,很早就有了外出务工的想法,但直到现在都没有找到好的就业机会和渠道。”殷许龙说,正当一家人为收入烦忧时, “新增转移就业小分队”的到来给他家带来了转机。

“到了安置点后,队伍第一时间便与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排查,根据做好的台账信息,因人而异、分类施策,鼓励群众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新增转移就业小分队”队员唐郑邓介绍,在动员过程中,队员们不仅把政策宣传好,还要帮助搬迁群众算好惠民政策收益账,让动员对象看到希望,解决后续发展难题,成功动员的搬迁群众则由人社部门统一组织送出。

据了解,自6月27日我州启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新增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以来,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共派出500 名就业小分队队员深入千人以上安置点开展就业发动工作。截至7月7日,全州共计新增525人到省外、州外就业,其中,兰坪397人,泸水15人,福贡102人,贡山11人。

“只要我好好学习技术,相信在那里一定会获得成功,等将来回家后就可以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多为家里添置几件家具。”对于即将前往珠海务工,殷许龙满怀期待。(记者 杨梦魂 和建庭)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