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同频共振谱新篇——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党政融合促发展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4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同频共振谱新篇— —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党政融合促发展工作纪实

开展健身活动

现在,只要走进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就会看见公司醒目的愿景战略规划、清晰的企业历史发展轨迹、多彩的民族团结宣传牌、让人傲娇的劳动模范匾牌、内容丰富的党建主题墙……。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让党员们每次前来都能受到一次精神洗礼,大家对金鼎锌业公司的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赞不绝口。

坚持抓党建促发展

金鼎锌业公司一直立足发展实际,大力推行党建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按照“六有”要求,建立了党员活动中心和学习中心,逐步完善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规章制度。

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常抓不懈,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利用公司内部微信群以及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公司党委的活动安排,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迈上制度化轨道。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 “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载体,如今在公司的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一批优秀的党员职工,形成了关键岗位党员挑重担,关键时刻党员冲上前的工作氛围,党员队伍真正成为了推动公司发展的“先锋队”。

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力度,及时帮助解决群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公益活动为着力点,先后组织开展了箐门村委会人居环境提升、二五山旅游步道垃圾清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通兰暴动纪念馆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等活动,让团组织在党组织的活动中淬炼品质。

在“党建带工建”方面,金鼎锌业公司广泛开展技能比武和“干净班组”、 “师带徒”、 “金点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 “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增强员工对企业的信赖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帮助员工提升价值观,全身心投入到公司发展各项工作中。同时,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并听取他们的合理化建议,坚持贴近实际、贴近一线,开展选树“身边榜样”、 “抗疫先锋”、 “安全小故事”等活动,全方位展示职工突出事迹,树立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坚持党建规范化建设

金鼎锌业公司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固本强基的思想,尤其今年以来,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工作方式上求创新,在需求层次上找突破,让党建工作往实处落根,向深处发展。

金鼎锌业公司坚持“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按照“双百分”考核制度要求,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做到“四有”,即有计划、有议题、有纪要、有检查。

金鼎锌业公司党委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支部堡垒”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快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步伐,努力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公司根据《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做到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活动场所建设、档案资料管理“五个标准化”,初步实现了党支部建设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

“有了标准化的这把‘尺子’,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哪些工作达标了、哪些方面要‘补课’,都清清楚楚了,使无从下手的党建工作变得有章可循,目标更明确、任务更具体,操作起来就容易多了。”一个长期做党务工作的同志如此说。

打造党建标准化过程中,金鼎锌业各党支部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入“自选动作”,使党建工作更加具象、更为鲜明,推动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形成了既重视标准也讲求特色的党建发展新路,党建工作正释放出无限活力。

坚持党组织活动全覆盖

金鼎锌业公司经历了分分合合好几个阶段,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说,这些变化造就了企业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一些传统单纯的党课模式对年轻人已经失去了吸引力,他们需要的是更新颖更容易走心的教育方式。鉴于此,金鼎锌业党建工作根据员工需求,适时作出调整,从户内走向户外,从线下走到线上,从观众转为演员,从单一转向多样,活动变得丰富多彩起来。通过公益活动激发青年人参与活动的激情,让党工团人员到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去聆听感触革命先烈为了今天的和平是怎样的付出;借助互联网,把手机终端成为宣传党工团工作的重要载体;组织各支部青年人参与到各种节日活动中来,通过员工恳谈会的形式,激发员工爱企业、勇拼搏的干事创业激情。

多种形式的党建工作宣教方式,相互弥补、相互促进,于无声处走进员工心中,体现了金鼎锌业公司党建工作的群众理念和服务意识,努力做到群众意愿在一线了解、困难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作风在一线转变、党群关系在一线融洽。

“党建是一切工作的引领,又必须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这样才能将党建成效转化为最大动能。”公司党群部党务人员对此有着深刻认识。

党建强,事业兴。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之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正是本着这样的理念,金鼎锌业公司从源头上抓起,在问题点上着力,找寻解决之道,脚踏实地而不墨守成规,用干部员工乐于接受的方式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努力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迈出更为有力的步伐,谱写出了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的新篇章。(通讯员 高长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