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泸水市格力小学获赠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6:27:18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泸水市格力小学获赠爱心物资

  6月23日,“决胜时刻——怒江林芝行”报道团走进泸水市格力小学,珠海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珠海传媒集团、珠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市迪仙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珠海路虎俱乐部联合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该校捐赠价值17.86万元的爱心物资。

  高黎贡山下,怒江畔,格力小学带有傈僳族风格的黄色建筑让人眼前一亮,琅琅读书声萦绕着美丽整洁的校园。记者了解到,格力小学、格力幼儿园是珠海帮扶怒江援建的首座小学和幼儿园,两所学校总占地面积约17207平方米,建筑面积10371平方米,于2018年9月投入使用,总投资5000多万元。

  目前,格力小学有6个年级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 471 人,其中超过90%的学生为傈僳族。

  当日11时许,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爱心捐赠活动随之开启。在绿草如茵的足球场上, “决胜时刻 — —怒江林芝行”报道团成员、珠海市对口怒江州扶贫协作工作组有关领导与该校400多名师生共同举行爱心捐赠仪式。珠海传媒集团董事长孙锡炯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在珠海人心中,格力小学、格力幼儿园堪称怒江的一张名片。珠海跟怒江千里情牵,携手并进,坚决夺取怒江州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决胜时刻 — —怒江林芝行”报道团将用媒体的责任和担当,用心用情记录决胜之战,镌刻山海深情。

  随后,来自珠海市对口怒江州扶贫协作工作组、珠海市委宣传部、怒江州委宣传部、珠海传媒集团、珠海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路虎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发放爱心物资。当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学生们接到珠海特产、学习用品时,稚嫩的脸庞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珠海叔叔阿姨们的帮助鼓舞着我好好学习,积极向上。”杨润是格力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去年入读该校。格力小学自带“珠海”元素,杨润经常会在学校接触到与珠海有关的信息和来自珠海的热心人士,这让他对珠海充满了好奇,“我希望长大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珠海看看。”珠海援助怒江教师谢春平也参加了捐赠活动。她告诉记者,支教近一年的时间里,她深刻感受到学生们变得越来越阳光自信,这离不开珠海的帮扶、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

  “格力小学从建设开始就凝聚着珠海、怒江人民的心血,更是两地深厚情谊的结晶。”格力小学校长吴金凤告诉记者,珠海不仅帮助学校完善硬件设施,在后期的教学管理方面也用心用情来结对帮扶,实现格力小学、格力幼儿园在教学管理教育质量上的提高,学校教学“软实力”不断提升,吸引力不断增强。(记者 廖明山 佘映薇 罗汉章)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