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辉在贡山县调研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6:01: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李文辉在贡山县调研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6月10日至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到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调研指导“5·25”自然灾害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放到更高位置,全面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期间,李文辉先后深入普拉底乡补久娃村、捧当乡迪麻洛村、茨开镇丹珠村等受灾现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受灾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开展自救自建,日子会越来越好。随后,调研组一行沿着怒江美丽公路、独龙江公路和德贡公路实地察看公路损毁及道路交通恢复情况。

调研结束后,李文辉主持召开“5·25”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现场办公会,听取“5·25”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李文辉指出,自然灾害发生后,全州各级各部门、贡山县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党政军民积极投身抢险救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发挥了“尖刀排”和“突击队”的作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群防群治工作到位,地质监测员在监测预警、应急避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做好滞留游客安置和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千方百计增强滞留游客的安全感获得感,滞留游客纷纷为各级党委政府点赞。

李文辉强调,目前刚进入主汛期,降雨还将持续,防灾减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绷紧风险防控和防灾减灾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杜绝麻痹思想,持续抓紧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李文辉要求,要继续做好失踪人员搜救、遇难人员善后和亲属安抚等工作,解决受灾群众的的住房问题,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应对灾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认真做好灾情统计上报,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帮助与支持。要结合此次防灾救灾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协调联动,发改、住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民政、水利、供电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帮助贡山县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通讯员 李子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