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兔峨乡:小红软米产销两旺 农民增收有出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1:36:12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兔峨乡:小红软米产销两旺 农民增收有出路

  正是春播好时节。近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兔峨乡果力村金叶梅家的稻田里,10余名村民正在帮金叶梅播撒秧种,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忙春耕的繁忙景象。

  “去年,我家种了三四亩小红软米,卖到珠海,赚了万把块钱。

  今年,村里大部分人家都在赶种小红软米,希望能卖个好价钱。”一脸汗水的金叶梅开心地说。

  在澜沧江两岸,各族群众唱着古朴的播种调,三五成群,分工合作,插竹签、盖薄膜、施底肥、撒种子……安静了一个冬天的田野又开始闹腾了起来。

  今年,兔峨乡提前谋划,在抓实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准备好种子、肥料,加强良种良法推广,引导群众抢抓农时,扩大小红软米播种面积,拓宽山区农民群众增收途径。同时,乡、村党员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也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一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谋划和州县挂联单位、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兔峨乡小红软米,以独特的口感和绿色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同时,通过珠海市与怒江州的结对帮扶,兔峨乡小红软米打开了省外的销售渠道,为当地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兔峨乡小红软米种植面积达6180亩,产量达536万斤。(通讯员 刘明 汪国星 和天勇)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