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贡山:独龙江畔春播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20:36:55  来源: 云南网

  “磷长根,钙壮杆,等这茬菜采收以后,再追施一道有机肥。”美丽的独龙江畔,贡山绿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合作社负责人沈菊蹲在地里,向社员们教授蔬菜日常管理技术。身边,一棚棚疏菜叶肥茎壮、长势喜人。 

  “春季正是蔬菜生长的好季节,有了管理技术,丰产丰收才有保障。”沈菊说,解决好大水大肥造成的土壤板结、病虫害多等问题,蔬菜种植成本就降低了,亩产增加了,种植效益才会更高。

独龙江畔春播忙

  两年前,沈菊带领10户建档立卡户,承包了独龙江乡孔当村10个疏菜大棚,种植出来的疏菜供不应求,乡里饭店的订单都不够送。  

  “我们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动员更多的独龙族群众参与,让来独龙江的游客吃上生态蔬菜,独龙族农户实现增收创收。”沈菊说。

独龙江畔春播忙

  阳春三月,独龙江畔田野里,密林下,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广大独龙族群众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的回信精神落实到春播生产行动上,不负春光感党恩,在一片片田野里,用汗水播种小康生活的种子。

  “去年种的黄精长势不错,今年想再种点,只要管理到位,三年左右就可以上市。”龙元村委会主任龙建华和村民们在黄精育苗基地刨着黄精苗,干劲十足。2019 年,龙元村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成立了三个合作社,发展林下经济,种植黄精327 亩。今年,合作社购买了2 亩幼苗,计划再加种10亩。

独龙江畔春播忙

  2019 年,独龙江乡狠抓草果、羊肚菌、重楼、独龙蜂、独龙牛、独龙鸡和旅游产业等特色产业。全乡草果种植面积已达6.869 万亩,挂果面积25375 亩,产量达1250 吨。

  “县农业农村局已送来了黄豆、花生、西瓜、土豆等种子,春耕生产已在6个村委会全面铺开。”独龙江乡副乡长胡晨鸿告诉记者,独龙江乡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采取奖补政策,激发群众动力,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已累计种植种植重楼1718.6亩、种植黄精695.5亩、种植葛根734亩。山药、蔬菜等产业建设也全面推进,以巩固独龙族群众脱贫成果,带动持续增收。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潘锦秀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