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抓实疫情防控助力春播生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16:49:01  来源: 云南网

  3月26日,天刚蒙蒙亮,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所长李小军就赶往马库执勤点,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防止疫情境外输入是重点工作。检查防控工作一刻也马虎不得。”李小军说。

  独龙江乡毗邻缅甸,边境线长115.239公里。特殊的地理位置让独龙江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彩虹服务队,联合调动乡里的群防群治力量,在辖区重点区域布防设立3个固定检测点,组建6个移动执勤组,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我特向所党支部请战,愿为战胜疫情牺牲一切,请党组织把最危险的地方指派给我,让我在一线参加防疫工作,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疫情防控期间,派出所广大民警、辅警纷纷写下请战书,积极行动,守护边境安全、维护独龙江乡群众生命安全。

  该所主要负责人每天都要到各个疫情监测点查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过往人员动向。带领民警到田间地头,将一份份疫情防范健康知识手册送到群众家中,帮助独龙族群众搞好生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调查员”、防疫“示范员”、政策“宣传员”和疫情“守门员”。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是一个有光荣历史的集体。无论是曾经的解放军边防战士、武警边防官兵还是如今的国家移民管理警察,历代戍边人数十年如一日,努力践行着“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和热血、信念与忠诚维护着独龙江乡的安宁,见证着独龙江乡的发展变迁,帮助独龙族群众一起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2019年至今,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先后荣获全国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殊荣。

  该所采取2名民警和2名辅警挂包一户的方法,进村入组,上门服务,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帮助群众打扫庭院、整理房屋,致力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卫生,提升群众健康生活素养。 做好辖区宾馆、农家乐、菜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及时开展上门办证、网上服务等便民利民工作。全面抓实防疫情、助生产、保安全、护稳定这一工作主线,实现疫情预防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目前,该所民警共检查餐馆、旅店、商铺、学校等40家,走访进出务工人员500余人次,督促整改问题19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200余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独龙族群众安居乐业,春播生产如火如荼进行。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代超 赵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