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纳云德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6:17:06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纳云德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干部

  3月21日至22日,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深入泸水市、福贡县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干部,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当“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怒江脱贫攻坚干部,为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两天时间,行程紧凑。纳云德沿江北上,深入泸水市、福贡县多个偏远山村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一线的乡(镇)、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和背包队员,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大家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座谈交流中,纳云德指出,州委开展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暖心慰问”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要求的具体举措。近几年,怒江发展日新月异,怒江每天都在变化,每时都在进步,特别是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这些巨变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基层脱贫攻坚干部的顽强奋斗。当前,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装再出发,坚决打赢深度贫困“百日歼灭战”,确保在6月30日前能够实现“ 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为全州如期同步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在福贡县上帕镇,纳云德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赢怒江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为县乡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上了一堂务实精彩的党课。纳云德说,怒江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最关心的地方。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定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凝心聚力、顽强奋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纳云德要求,要抓住易地扶贫搬迁这个重点,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精准对接需求,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要推进教育扶贫,抓实控辍保学,提升群众整体素质;要抓好产业扶贫,坚定不移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草果、茶叶以及文化旅游等产业,拓宽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渠道;要抓实就业扶贫,强化技能培训,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要注重绿化美化净化,提升村容村貌村风,打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翻身仗,展现干净、顺眼、无污、美丽农村新气象。

  纳云德强调,要抓实抓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性自觉性;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培养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谢宇 严正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