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男孩落水 休假辅警闻讯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8:12:44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男孩落水 休假辅警闻讯紧急救援

  “有孩童掉进怒江里面了,你快去看看吧。”边境专职辅警宝建华正在家里调休,邻居耿某焦急的跑到他家里求救。3月15日下午18时许,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匹河边境派出所指挥田警务室成功救助一名9岁溺水男童。

  得知情况后,宝建华一边赶往事发地,一边连忙给警务室值班民警电话报告情况,外套都没来得及穿就和耿某大步冲向江边。

  “我看到离江边10多米的江面飘着一个小孩,由于情况紧急,我就跳进江里将小孩救到了江边。”只听见“扑通”一声,宝建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一头扎进江里,刺骨的江水冲刺着全身,宝建华还是咬着牙奋不顾身的游了过去。由于小孩已经没有了知觉,宝建华一手提着小孩衣服,保证小孩嘴鼻露出水面,一手拍打着水花往岸边快速游去。

  “宝建华,快拉着我的手,我拉你上来。”由于岸边比较高,精疲力尽的宝建华早已没有力气爬上来,这时候警务室民警闻讯及时赶到,将他和小男孩拉了上来。

  “在群众的帮助下,我提着小男孩的两只脚背在肩膀上,来回在地上跳着。”上岸后,小孩呼吸及其微弱,面部已经开始发白,警务室民警张贤迅速对小孩进行溺水抢救,经过约2分钟的急救,落水男童嘴里慢慢流出江水,意识也逐渐恢复。随后民警喊来车辆将小男孩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落水男童是福贡县匹河乡指挥田搬迁点的人,当天和几个小伙伴到江边玩耍,不慎掉入江里,所幸落水后得到匹河边境派出所警务室人员的及时救援,目前男童已经送到医院救治,身体并无大碍。(代超 王刚)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