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怒江400余外出务工群众顺利抵达珠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8:1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杨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社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快速反应、主动作为,按照“统筹兼顾、并重并举”的工作思路,把稳就业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组织群众返岗就业,有力维护了全州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月以来,怒江州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务工群众有序分批转移至珠海返岗复工。2月19日下午,在州民族体育馆举行了“怒江州2020年滇粤劳务协作赴珠海务工人员欢送仪式”,来自福贡、贡山县的13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参加仪式。当日,全州共组织412名务工人员从怒江出发,前往珠海务工。

  精准对接岗位,“门对门”服务直达。连日来,怒江州人社部门通过与珠海市人社部门、用工企业对接联系,积极收集储备用工岗位,按照相应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收集整理用工信息,同时通过人社干部进村宣传、微信、QQ、手机短信、电话发布等多种方式,摸清全州农民工返乡情况和就业需求。根据双方需求情况及时制定劳务输出工作方案,做到“点对点、一站式、门对门”开展务工转移,切实做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全过程无缝对接。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广大务工人员的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怒江州人社局发挥牵头作用,联合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统一调配车辆,对车辆和场所严格进行消毒,并配备消毒液和体温检测仪。为务工人员进行体检,配发口罩、食品和水,发放了《使用网络平台获取公共就业服务的公告》、《致返岗劳动者的一封信》,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并在每辆车上安排随行护送人员,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到达务工企业。

  为了把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送达,怒江州共协调安排了18辆次免费专车将务工人员送达大理、昆明动车站,然后乘坐免费专列送达珠海。途中免费提供饮食,口罩等用品,全程实施交通免费,体检免费、防护用品免费,路途生活补助等政策,切实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出行难”问题。

  同时,人社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途径,鼓励有职业培训意愿的劳动者,通过“就业彩云南”、“云南职业技能网络培训平台”等方式获得线上职业培训服务,切实抓好培训组织工作,确保就业转移工作持续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