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默默坚守在“疫”线上的一抹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6:04: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默默坚守在“疫”线上的一抹黄

0196e2de25eff03db64e3c0ffcb58f2e.JPG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奉献;他们的岗位不受瞩目,但面对疫情却丝毫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一线。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六库城区较之前冷清了许多,但不论是城区主干道,还是大街小巷,总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

  “刷刷刷……”,天刚朦朦亮,在六库客运站的交通主干道上,60岁的胡桂芝正在认真清扫。

  胡桂芝是成都和佳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泸水市分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她每天清晨五点半就到责任区清扫,擦洗栏杆、清扫垃圾,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点污渍,用细心和汗水扮靓城市的容颜。

  “苦一点、脏一点不算什么,我要把责任区打扫得干干净净,让大家干干净净出行。”在胡桂芝看来,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虽然不知道环卫工人能为疫情防控做多大贡献,但她知道只有街道干净了,城市干净了,市民生活、工作的环境才会更好。

  从事环卫工作13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胡桂芝始终准点上班。面对疫情,她没有退缩,反而对责任区的环境卫生要求更严,做到清扫不留死角。

  “环卫工作很苦很累,但工人们都任劳任怨,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佳物业管理公司经理施伟飞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在做好消毒、垃圾清理、绿化保护的同时监督好每一名员工的健康状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六库城区环境卫生工作更加全面细致,环卫工人每天都对垃圾容器、清扫工具、清运车辆进行消毒。同时,加大对靠近医院、车站等区域的公厕和垃圾站的消毒灭菌力度。和胡桂芝一样,和佳物业管理公司213名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用手里的扫帚清扫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助力疫情防控。(记者 程玉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