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怒江:齐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4:56:10  来源: 云南网

贡山县委宣传部部长茶凌云(左二)与张军(左一)到乡(镇)安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广大宣传干部迅速行动,搭建上下联动、有力有效的防疫宣传动员工作格局,扛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宣传发动重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军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为县疫情防控宣传组组长,张军与部班子成员提前返岗,共同制定了疫情宣传方案。用大喇叭播报,宣传车进村组广播,建立宣传微信群,派发张贴宣传单,高挂警示横幅,录制汉语、傈僳语、独龙语、怒语四个版本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等方式,形成排山倒海、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不漏一村一户,让广大群众更快获悉相关资讯和知识。

  工作中的张军,是一个多面手。与方金奇博士撰写出版了《贡山故事》一书;书法作品多次入选省州各类书画展;摄影作品多次在省州举办的摄影大赛中获奖。

  工作忙,经常下乡,顾不了家,对张军来说是常态。他平均每年要进入独龙江五十多次,帮带孩子的岳母总是抱怨说:“我以为宣传部的工作只是发发文件传单、组织几场晚会,哪知道会是这样,简直就是把自己整个的交给国家了!”

  张军负责的宣传组需要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一个村组(社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宣传材料不够,张军手写宣传标语到深夜;少数民族群众不懂汉语,张军组织宣传员播放村组大喇叭、拖动便携式音箱走村入户,用民族语流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一些村组居住分散,张军就组织工作人员创建群众微信群,实时在群里发送语音和图文宣传材料。

  张军还充分发挥县属新闻媒体的引领作用,跟踪报道县里、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创作一批如快板《冠状病毒咱不怕》等更接地气、更有号召力的宣传品,让疫情防控宣传入耳入心,更好释放宣传动员效能。

  长期的熬夜和疲劳,张军胆囊炎发病的周期越来越短,有时一个月会发病两三次。前年在贡山做了手术,因炎症期太长导致肠粘黏严重,手术失败,留下后遗症。

  2月7日,到丙中洛镇做疫情防控宣传的张军,因胆囊炎发作,正在执勤点吃药。乡宣传委员跑来,说甲生村宣传标语不够。张军二话不说,立即手写“信科学、不传谣、不恐慌”等宣传标语。中午,泡了一碗方便面,忍着病痛,他又赶往另外一个执勤点做宣传动员。   

  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张军不是在办公室协调工作,就是在村寨、卡点做宣传动员。

  “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执勤人员才最辛苦。我们要向他们看齐,把疫情防控举措宣传到每一位老百姓的心中,希望乡亲们都平安健康。”张军说。

  在独龙江,宣传委员扛着党旗,进村入组,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

  在茨开镇,镇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并作宣传解释工作。

  在丙中洛镇,村、组干部骑着摩托车,到偏僻农家宣传疫情防控举措。

  在贡山县委统一部署下,贡山县疫情防控宣传动员有声有色,卓有成效。截至2月9日,县级媒体总的发布各类疫情信息1650条,张贴手写标语2000余条,挂图79套553张,5个乡镇28个村委会和社区各小组滚动宣传广播950余条。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