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直击怒江战“疫”一线——“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21:40:53  来源: 云南网-怒江传媒

  ▲视频

   2月4日是返岗的第二天,但对我州的公安、医疗、文旅等单位部门来说是更为忙碌的一天。

  “您好,因为您的车属于外来车辆,并且您本人不在怒江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不能入内,等疫情结束之后,欢迎您再来怒江游玩,感谢您的配合……”在刘学景耐心地劝说下,驾驶员表示理解并将车重新驶回了出发地。

  现年44岁的刘学景来自泸水市上江镇中心卫生院,是院里的副院长。15年前,怀着对医生职业的憧憬和向往,他成为了一名服务群众的基层医生,一路走来,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心中“救死扶伤、抢危济命”的神圣责任和做一个“群众信赖、医德高尚”的好医生的坚定信念。15年来,他扎根基层,心系病患者,和普通老百姓交朋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医疗事业的忠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去,我有经验,到第一线我能很快适应并配合好公安武警等部门做好防控工作。”随着疫情阻击战打响,刘学景走上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在三界桥监测点,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简易帐篷上,刘学景一边整理桌上的登记表,一边向记者介绍,连日来,在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余金纯的带领下,全院干部职工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些天来往的车辆多吗?是否有休息的时间?”记者问。“不多了,还是能休息上5、6个小时。”简单的回答后,刘学景又把目光放在了电脑屏幕上,认真地敲打着键盘。

  从一旁的医务工作人员夏海翔口中得知,刘学景不仅要协调三界桥监测点的诊疗救治工作,还要充分考虑到在场所有人员的防护安全、物资调配等。为了有序推进防控工作,他白天积极将摸排情况汇成电子表格和相关领导部门对接,晚上再进行梳理,几乎天天工作到凌晨2点,到了第二天他还是会“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因为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必须要发扬这种精气神,只有这样才能给大家鼓劲、打气。”夏海翔说,在1月30日凌晨1点多,连续在一线奋战了多日的刘学景返回家中换洗衣物,但不巧的是,期间来了一辆外地车辆要进入六库,因为车上的老人情况特殊,让现场工作人员犯了难。不得不又把电话拨向了刘学景,刘学景在电话那头通过反反复复5次细心劝说后,最终得到了对方的理解,考虑到夜深并且气候寒冷,刘学景还特地吩咐夏海翔等人为车上的人员提供了食物、矿泉水以及老人急需的氧气等,对方也将车悄悄地退到了工作区之外,第二天一早便驾车返回了。

  “第二天对方给我发来了短信,表示感谢。”这让刘学景非常感动,他认为这是对方给予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的一种肯定,他说:“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守好怒江‘南大门’。”看到他夜以继日地工作,所有人都非常感动,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来自丙贡村的村民胡正荣告诉记者,家中的哥哥是生态护林员,因今天有事,所以他就主动申请来到监测点帮助医务人员开展车辆的消毒工作。“我相信,在所有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人的齐心合力下,怒江一定能把防控工作做好。”胡正荣说。(记者 杨梦魂 杨健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