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易地扶贫搬迁点:人勤春来早 战“疫”脱贫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3:02:25  来源: 云南网

  “各位驻点工作队员和社区同志,下一阶段工作要重点引导和支持搬迁群众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比如在家编织产品或缝制民族服装,等疫情过后商家上门收购。请大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提前谋划。”2月6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易地搬迁指挥部干部晨曦忙着向安置点同志推送工作提醒。

  易地扶贫搬迁是怒江州决战深度贫困最艰难的堡垒。目前,怒江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建设完工,正全力组织搬迁入住和后续帮扶工作。加强安置点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机构和群团组织建设,选齐配强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已在城镇安置点组建41个基层党组织,配备工作人员172人;设立41个社区管理机构或管委会,配备工作人员275人;成立6个群团组织和互助组织;共选派339名干部到各安置点驻点开展工作。

  指挥田安置点搬迁群众在种蔬菜 供图

  疫情爆发以来,怒江州700余名干部主动参与防疫作战,成为外守“疫”线护家园,内抓经济促增收的主力军。

  2月6日中午,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指挥田安置点管委会副主任何杨坤和搬迁群一起查看安置点微菜园的蔬菜长势。

  “我们每天对出入车辆人员严格登记监测,组织护林员、守边员喷洒消毒液,用傈僳语、怒语、汉语宣传防控知识。引导搬迁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经营好微菜园,改善生活条件。” 何杨坤介绍说,指挥田安置点一共有15亩菜地,分为330块供搬迁群众使用。疫情防控期间,搬迁群众瓜果蔬菜自给自足,还能售卖增收,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指挥田安置点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尚罗搬迁后,筹集资金购买了一辆拖拉机跑货运。“这几天,已经联系了几家需要装修房屋拉沙子的客户,今天已有200元进账。”尚罗戴好口罩发车前行。

  美丽的桃园居安置点 供图

  2月7日一早, 兰坪县兔峨乡党委书记杨子昌和工作人员就徒步赶往大华村。“大华村外出人员返乡,我得去看一看。还有春节前,有些群众分房领了钥匙,但回老家过年。刚好可以当面与跟老乡们商量一下疫情过后入住事宜。防疫和脱贫两场战役,场场都是硬仗,都输不得,必须双赢。”杨子昌说。

  2月7日,怒江召开了疫情防控和易地搬迁双推进工作调度会议,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坚决打赢怒江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两场战役

  工作队进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供图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程晓玲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