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党旗在怒江峡谷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⑤ “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4:25:36  来源: 怒江先锋

  原标题:【党旗在怒江峡谷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⑤ “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党员为锋,立身为旗!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医务人员、有村(社区)干部、有人民警察,来自不同战线、不同岗位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只因共产党员这个共同的身份,并肩站在了鲜红的党旗下,郑重许下誓言,成为了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怒江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上空。

   “从党旗插上去的那一刻,我感觉整个人充满了一种力量,让我们更加有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战斗力。”蛮云边境检查站见习民警、党员杨通云的话质朴而热诚。

  在“三界桥”疫情防控检查点,由46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带领着146名团员、普通干部职工,牢牢筑起了怒江南大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所有党员亮身份,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身份查验、反复核对、信息登记......每一个环节都有党员的身影。

  “只有加强党的领导,通过临时党支部的建立更好地凝聚人心,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守住我们这块净土。”泸水市公安局副局长 、“三界桥”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张七斤说到。

   “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个考验初心使命的战场……”

  截至2月3日,兰坪县营盘镇17个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共计180余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统筹17个村委会干部和党员分片区包干疫情防控责任,累计1200余人次参与摸底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和悬挂宣传标语260余条,利用小喇叭常态化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累计宣传播放35小时。

  2月3日,贡山县丙中洛镇党委联合察隅县察瓦龙乡党委在丙中洛镇秋那桶村防疫监测点正式成立跨县临时党支部,丙中洛镇人大主席余春任党支部书记。在疫情监测点的丙中洛镇党委、察瓦龙乡党委、秋那桶村边境检查站、丙中洛镇卫生院、贡山县疾控中心、贡山县公路局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临时党支部党员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排查监测点的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防疫知识的宣传。

   福贡县根据工作需要迅速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62名党员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临时党支部”已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在6个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各村(社区)及时组建起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6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深入村组开展宣传防治信息宣传800余人次,全面打消群众恐惧心理,坚定群众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一个个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临危受命”,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带头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筑起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杨璐菲 杨志娟 胡陈兰 杨权 李勇 丙中洛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