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央歌剧院为怒江群众送上新年音乐大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2:08:09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央歌剧院为怒江群众送上新年音乐大餐

  1月17日,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来到怒江州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通过辅导讲座、慰问演出的方式,与本地的文艺爱好者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为怒江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当天下午15时,中央歌剧院文艺小分队“声乐大师课”在怒江州文化馆小礼堂开讲。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一个个走上讲台,根据每位文艺爱好者的特点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为他们找出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解惑,让所有前来听课的文艺爱好者们受益匪浅。最后,艺术家们还进了高水平的现场演唱展示。州文化馆的老师余福春说:“这次活动对怒江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这将对我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当晚19时30分,随着同心广场上灯光亮起、动听的歌曲响起,中央歌剧院走进怒江州公益慰问演出拉开了序幕。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与怒江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演员们纷纷走上舞台,一起为怒江群众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我爱你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红旗飘飘》《为祖国干杯》《游击队之歌》等一首首爱国主义、红色革命歌曲精彩演绎,鼓舞人心;《玛依拉变奏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斗牛士之歌》《打起手鼓唱起歌》等一曲曲民族风情浓郁、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被艺术家演绎得令人如痴如醉、余音绕梁;《民族团结开心花》《然门唻唻》《傈僳邓时阿爸然》等一个个精彩的舞蹈让观众们在耳朵获得享受之余眼睛也能得到满足。艺术家们在表演中还不时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让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高潮不断,现场观看的群众被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所折服。出席州两会的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也前来观看了本次演出。来自兰坪县中排乡多依村的赵华芝说:“今天非常开心,因为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来到怒江表演。他们的表演十分精彩,现场也很热闹,我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演出活动。”

  最后,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与怒江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演员们联袂表演了歌舞《共筑中国梦》。18日至19日,中央歌剧院还将前往福贡县、贡山县,为当地群众继续演出。(赵梓颖 张旭)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