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政协怒江州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1:02:01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政协怒江州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六库隆重开幕。

  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李坤珍、木云杰、周志雯、赵润泽、和贵先、赵振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政协副主席木云杰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幕。

  下午15时整,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6人,因病因事请假44人,实到会委员212人,符合规定人数。

  州政协主席李坤珍代表政协怒江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19年是人民政协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的一年,我们喜迎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了一系列热烈、隆重、庄严的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州委先后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全面加强和改进了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怒江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在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面完成了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作用发挥都出现了许多新特点、新亮点:强化政治引领,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建言资政质量全面提高;围绕中心工作尽锐出战,政协委员作用全面发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促进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0年是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怒江2020”新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扣脱贫摘帽、全面小康两大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确保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履职尽责;突出重点,在生态文明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中尽心尽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展现新时代政协系统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全州政协事业向前发展,为怒江脱贫摘帽奔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号召,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使命呼唤人民政协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怒江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怒江脱贫攻坚作风,争当“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怒江脱贫攻坚干部,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怒江2020”新目标,与全国全省一道,昂首阔步迈进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州政协副主席赵润泽受政协怒江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出席会议的还有:在家的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怒江军分区的领导同志,保留厅级待遇领导和在六库的正厅级离退休老领导。

  驻怒江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州委各部委负责人,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公安和武警部队、省属驻六库单位及企业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严正华 和赛虎 谢宇 高玉生 刘江 安林娜)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