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怒江:这位市民的善行爱心温暖了一个城市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21:20:5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7月23日凌晨3时,一个老人躺在泸水市六库镇穿城路冰凉的水泥地板上。路过此处的市民李晓东,看到老人后,立即上前搀扶,询问情况。并把老人安顿到附近的酒店住宿,帮老人洗脸,买来水和食物给老人给吃。陪了老人一整晚,并最终通过发微信朋友圈和抖音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救济老人

  李晓东是六库镇排路坝人,在江东开着一家海鲜店。当晚,他去仓库拿海鲜,路过穿城路时,看见这位白胡须老人。

  “当时老人身上斜挎着一个麻布包,衣服、裤子有点乱,旁边有一根棍子,直接躺在水泥地板上,身上没有盖任何东西。”李晓东说,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是泸水市大兴地镇人,已90多岁,到六库寻亲。后来迷路了,身上的钱也丢失了,更不知道亲人的住所,只能露宿街头。老人还患有严重风湿腿脚肿胀,行动不便。

  老人说:“我就在这里睡了一下,后来就起不来了”

救济老人

  李晓东连声说,“不怕!不怕!”“我给您找睡处”“您就把我当成你的孙子得了!”

  在一位出租车驾驶员的帮助下,李晓东通过背和搀扶的方式,把老人送至一家酒店安顿好。发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帮助老人找亲人。

  一整夜,李晓东没有回家,一边在酒店照顾老人一边等待老人亲人的消息。

  收到李晓东发出的帮助老人寻找亲人消息后,许多六库市民纷纷转发寻找,上演了一场全城爱心接力。

  当天上午8时许,泸水市民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何雪义等人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酒店,安抚老人,对李晓东的善行义举给予赞扬。

  当天上午10时许,距李晓东发现老人7小时后,老人的孙子得到消息,赶到酒店接老人。

  “太感谢了!若不是你,爷爷还不知道得遭多少苦呢。太感谢了!”老人的孙子赶到酒店,握着一直陪伴老人的李晓东的手连声感谢。

  “每个人遇到类似的事情都会去伸出援助之手。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依然还会这样做。如果我家的亲人在外走失,也会很着急,也非常希望有人能帮一帮他,让他平安回家。” 李晓东说。

  六库市民们纷纷在微信圈给李晓东点赞,说他的善行爱心如夏天的风,温暖了六库这个滨江城市。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妮玉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