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首次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
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07:52:48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怒江州首次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6月30日,怒江州首次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一方案三制度一要求”具体规定,更加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下沉一线、发起总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

  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会议。张晓鸣、李坤珍等出席会议。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还存在哪些问题?6月份你驻村开展工作多少天?发现和研究解决了哪些问题?请说清你挂联户的基本情况以及具体的帮扶措施?”会上,州委以视频调度和电话联系的方式给参会的领导干部出了这样一组“试题”,要求当场交卷。面对考题,四县(市)、州县行业扶贫部门、州县领导、乡镇党委负责人、村级干部、帮扶工作队员、挂联干部等7个层次的领导干部,运用平时学习思考实践的成果,答好每一道题,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答卷。会议还安排部署了7月份脱贫攻坚重点调度任务。

  纳云德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必然需要。自5月31号州委、州政府召开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部署会以来,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迅速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认真学习领会“一方案三制度一要求”精神,陆续下沉到一线,听需问计、发现问题,梳理汇总、上报问题,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措施,迅速在全州范围将工作铺开,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州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下沉作战要进一步彻底,查找问题要进一步具体,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扎实。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贫困县摘帽标准,全面履行各自职责任务,下沉作战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切实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建立问题交办督办销号制度,将存在问题逐一解决,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和《云南省全力推进怒江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完善工作调度,围绕调度工作重点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李文辉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月度视频调度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通过月调度制度,让干部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要认真落实“到县指导、到乡研究、到村分析”的要求,坚决杜绝工作作风漂浮、问题查找不精准、工作不细不实等形式主义,做到身沉心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突出重点,推动政策、资金、工作力量等要素,聚焦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来,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谢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