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八届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8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07:51:47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八届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8次(扩大)会议

  6月29日,八届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全国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怒江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要坚持先学先改,紧扣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怒江州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为怒江州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基础。州委组织部要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提前思考谋划怒江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全州上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对标对表,自查整改,把集中整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级党委要全面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在怒江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务实为民、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做好控辍保学和农村学校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使命,是落实执政为民法定职责的需要,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刚性要求。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和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依法控辍保学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在控辍保学和农村学校建设工作上站位再提高、责任再压实、举措再有力、操作再精细,实事求是摸准底数,精准确定对象,结合控辍保学“官告民”和“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工作,严防增量,消除存量。要结合《怒江州全力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配套建设相关政策,加快新建、改建、扩建校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顺利通过省级评估和国家认定,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为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州农业产业扶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机要保密工作情况和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科协、州侨联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关于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十条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段旭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