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东西携手 消费扶贫 农行架桥消费扶贫情暖怒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5:32: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推介会现场

  6月24日,由农行上海分行、农行云南分行、怒江州人民政府、农行怒江州分行精心组织的“农情怒江 携手同行”上海分行帮扶怒江扶贫产品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怒江州的18家企业的68种扶贫农产品受到普遍欢迎。据了解,线上、线下订单和当日零售总额达500多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353户。这是落实农行党委建立东西部行协作扶贫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农行分行之间促进消费扶贫政策措施的坚实落点。

推介会现场

  国务院办公厅今年初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农行上海分行积极行动、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组织动员和纽带作用,力争在消费扶贫上发挥窗口效应、走在全国前列,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走进上海企业、直属机构和职工家中,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认识,激发参与热情,形成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贫困农户增收致富的强大合力。

摊位商品琳琅满目

  据农行上海分行行长陈其昌介绍,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标志着消费扶贫已由基层探索上升为顶层设计,倡导爱心消费、助农消费,实现生产、流通、消费主体多方共赢,在消费扶贫“朋友圈”上下功夫,构建可操作、可推广、可持续的消费扶贫模式,更好服务于怒江脱贫攻坚战略实施。

职工挑选扶贫农产品

  活动现场,生态米、咖啡、核桃油、野生菌、生态鸡等琳琅满目、丰富多样,不少农行职工驻足摊位前,挑选扶贫农产品,纷纷解囊购买。据怒江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产品均符合“四好”标准,即:企业形象好,具有示范合作社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等资格;产品品质好,主推产品至少具备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等条件;扶贫效果好,企业和产品关联贫困农户多,促进脱贫致富成效显著;服务质量好,企业诚信经营,售后服务到位。

职工挑选扶贫农产品

  据农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江涛介绍,省分行按照科学引导、统筹管理的原则,增强对怒江分行的工作指导和帮助,积极配合上海分行、指导怒江分行做好农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金融服务工作,并按照总行消费扶贫的统一部署,直接购买、帮助销售怒江州农产品,切实提高扶贫协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职工挑选扶贫农产品

  怒江咖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茶金枝激动地说,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傈僳族,做梦也没想到能把产品卖进上海,“看到大家对贫困地区这么关心支持,我们回去后更要好好干,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据了解,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推介怒江优质扶贫农产品的首次协作,将有效帮助怒江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助力怒江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辖内各县早日脱贫摘帽、巩固扶贫成果。

  云南网通讯员 梁志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