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怒江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09:3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怒江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日至3日,州委书记纳云德率怒江州党政代表团赴海南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实地考察,并出席怒江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王庆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纳云德介绍了怒江州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和怒江草果、花椒、漆树等热带作物发展现状,以及香料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怒江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紧密合作,依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把怒江州的自然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变为经济优势,推进草果等绿色香料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造福边疆人民。

  王庆煌指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怒江州签署合作协议意义重大,是双方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扶贫的具体体现。热区九省区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责任田,为怒江州做好服务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义不容辞的义务。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将立足怒江州现有农业基础、区位优势,开展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科技助推怒江州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把热带特色作物产业打造成怒江州一张靓丽的名片。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怒江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从谋划怒江州特色农业发展战略、策划和组织实施相关科技项目、共建农业科技精准扶贫基地、共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加强人才交流五个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张以山、李开绵、谢江辉及香饮所、品资所、环植所、科技处、开发处、院办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签约仪式或陪同考察。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州委常委、副州长黄紫跃,中交怒江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州农业农村局、州科技局、州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参加考察和签约仪式。(赵精亮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