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贡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通过省州两级初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09:53: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分享至:

  原标题:贡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通过省州两级初验

  6月5日,记者从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政府办获悉,贡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通过省、州两级初验。

  6月3日至5日,省、州考核验收组对贡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进行考核验收。期间,考核验收组深入独龙江乡独龙族博物馆、巴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贡山县省定民族完小、贡山县人民法院、茨开镇茨开社区、捧当乡润雨农民专业合作社、丙中洛镇双拉村比毕利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等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档案、交流座谈等方式,对贡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进行全面细致地考核验收。

  在召开的考核验收反馈会上,考核验收组听取了贡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对贡山县深入持久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给予了肯定。

  考核验收组认为,贡山县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对照标准,在经济跨越发展、文化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狠下功夫,创建工作主题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达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的各项评估指标,一致同意通过省、州两级初验。

  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组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调整话语体系。二是突出重点亮点,讲好怒江故事。三是咬定目标不松劲,坚定创建信心。四是强化科学统筹,全面压实创建责任,把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双融合双推进双达标。(记者 何飞杨)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