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09:31:51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纳云德在泸水市调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时强调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4月29日,州委书记纳云德在泸水市调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再鼓干劲,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在上江镇丙贡村七棵树村民小组,纳云德沿着村间道路步行,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提升情况,要求村落突出傈僳族文化特色,高水平推进绿化美化,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走进上江镇叶子花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高楼鳞次栉比,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俨然一个新型的城市社区。这里集中安置了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古登乡、称杆乡、大兴地镇和上江镇的2700多名贫困群众。

  “房子好住吗?” “好住,感谢共产党让我们住上了好房子。” “有了新房子,老房子怎么办?” “听党和政府的话,拆了种果树。”纳云德随机走进村民夏普益家中,宣传惠民政策,详细了解一家人搬迁后的生产生活,鼓励家中的年轻人要继续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来到上江镇中学,纳云德重点了解新时代中学项目推进情况,要求以规划为引领,加快启动项目建设,严格时限要求,确保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纳云德强调, “两不愁三保障”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义务教育要有保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依法控辍保学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保障每个孩子能够按时入学、依法完成义务教育。

  在上江镇卫生院,纳云德亲切看望基层医务工作人员,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鼓励基层医务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关爱群众健康,为乡亲们提供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调研过程中,纳云德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目标标准,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州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当天,纳云德还到州职教中心服装厂、大龙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和村史馆进行调研。

  张晓鸣、陈锐、李海曙等参加调研。(记者 谢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