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急人所急 助人为乐 泸水市一夫妻为考生免费提供住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0:05:45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急人所急 助人为乐 泸水市一夫妻为考生免费提供住宿

ab5b078533359e31bed762f25f70c0b4.jpg

  4月19日上午,泸水市六库镇排路坝村委会排路坝六组村民古波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信息,称次日为前来六库参加今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免费提供住宿,引起了广泛关注。

  “去年公务员考试期间,有一天晚上,我在回家途中看到许多考生没有找到宾馆入住而焦虑,从那一次后,我心里就萌生了为考生免费提供住宿的想法。”古波华向记者说。

  古波华家共有8间卧室,平时都不对外出租。今年公务员考试,他考虑到会有农村来的考生,就为他们提供免费住宿,帮他们减轻经济压力,不用为住宿问题分心。

  古波华平时在六库周边跑货运维持家计,而妻子传春花则在家照看两个孩子。对于古波华这一举动,传春花也极力支持。“一定支持他,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得尽可能去帮助他们,况且家里的房间空着,离学校比较近。”传春花说。

  “你到阳光小区时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20时左右,古波华接到考生电话,便立即骑着摩托车去接考生。听到这一消息,传春花也没闲着,赶忙把自家一楼卧室又重新打扫了一遍,并为考生准备好洗漱用品。来自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的刘振和李永田两位考生在古波华的引领下来到了家中。

  “因为考场附近的宾馆都已住满,我们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免费为考生提供住宿的消息,就打电话找到了古叔叔。非常感谢他们一家为我们提供的便利。”考生李永田说。

  急人所急,助人为乐。古波华夫妻俩在他人需要帮助时,积极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的善行义举,温暖了整个六库。(杨梦魂)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