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怒江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9:2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怒江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4月12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议、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24次会议精神。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学习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思想认识上再深化、部署措施上再加强、精准打击上再发力,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宏、迪友堆、李坤珍等领导出席会议。柴万宏、张祥、孔维志、杨智泉、杨文龙、刘富泰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纳云德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指出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抓好专项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将其上升到与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同等重要的高度来推进,拒绝带着黑恶势力和贫困帽子进入“怒江2020”。

  纳云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边督边改工作,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4督导组给我州反馈指出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成效体现到专项斗争的方方面面,确保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纳云德要求,要继续深挖彻查,进一步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以及“关系网”“保护网”的线索,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发生的重大案件、重点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决不能有逍遥法外之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持续攻坚突破,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领,明确宣传重点和宣传任务,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在全州上下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助推我州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更大高潮。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补齐工作短板,把中央督导工作当作“把脉会诊”“开出药方”推进工作的难得机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我州督导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在压实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健全完善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机制,落实好驻县(市)督导制度,建立督导问题整改机制,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的州级领导,州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责任人参加会议。(记者 陆娉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