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祝福独龙江明天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1:52:38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分享至:

  原标题:“祝福独龙江明天更美好”

  “短短5年时间,总书记就两次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还亲切会见了怒江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代表,真是想不到!”

  4月11日中午下班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国雄没有回家,尽管已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客户端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内容,但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他还是一次次点开新华网等各大知名网站,逐字逐句地诵读起信件内容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2015年1月20日,和其他4位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以及2位独龙族妇女在省城昆明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事恍然如昨,和国雄说,每点开回信内容一次,内心就会波澜起伏一次,在激动、欣喜中备受鼓舞、倍感温暖。

  作为曾经在独龙江乡工作的干部,和国雄向记者讲述了独龙江整乡推进独龙族整族帮扶情况,尤其是2014年年初总书记第一次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以来5年间独龙江乡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和国雄用“七个大”来概括:干群精气神大提振、基层党建大夯实、人居环境大改观、整体素质大提升、脱贫攻坚大成效、基础设施大改善、绿水青山大显现。“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牵挂、勉励以及独龙江乡各族干部群众努力的结果,不然,独龙江乡的脱贫攻坚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不可能有历史性巨变,独龙族不可能在全州率先实现脱贫!”和国雄说。

  和国雄表示,作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一员,他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少数民族的殷切关怀和勉励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强化市场监督管理,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积极促进怒江经济社会发展。

  将青春和热血奉献在那片热土上的和国雄同时表达了对独龙江的祝福和期待— —衷心祝愿独龙江乡明天更美好,希望独龙江乡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守护好边疆,守住绿水青山,牢记使命,强化担当,苦干实干亲自干,再接再厉,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殷切期望,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陆娉婷 张亚)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