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民革上海市委到怒江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3:53:05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民革上海市委到怒江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为农民群众送来精神食粮

  4月11日至12日,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董波率民革云南省委和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到怒江,开展农家书屋图书捐赠活动,为怒江州农民群众带来精神食粮。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郑义出席图书捐赠仪式,并对董波一行不辞辛劳到怒江开展图书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郑义强调,“农家书屋”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2007年3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的一项文化工程,是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设施和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丰富了农民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农民农村文化建设。目前,全州225个行政村都建有农家书屋,受益群众达12万多人,但存在藏书种类不全、书籍破损、内容跟不上形势等问题。此次民革上海市委和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送来了各类书籍,希望各乡(镇)和新闻出版部门进一步管好、用好农家书屋。开展好全民阅读,培养新型农民,让农家书屋在推动文化扶贫、精准扶贫,巩固意识形态阵地中发挥重要作用。

  11日下午,董波一行首先来到泸水市上江镇文化站,为上江镇农家书屋捐赠了有关种植、养殖技术等图书近千册。实地察看和了解上江镇农家书屋建设情况和图书借阅情况。随后来到叶子花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六库镇大龙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搬迁群众需要哪些方面的书籍和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12日,董波一行还深入到古登乡念坪村农家书屋和洛本卓白族乡托拖新村农家书屋,把各类农村实用技术知识图书送到农民群众手中。同时,还深入到巴尼小镇,了解巴尼群众搬迁前后的生产生活变化及他们对图书的需求。

  此次董波一行共为泸水市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11万元的图书4300册,包括种植、养殖、医疗卫生、少年儿童读物、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辅导读物等图书。进一步充实了泸水市农家书屋图书,为农民群众借阅图书提供了多更图书选择,不断满足了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妮玉才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