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一市民不慎滑入江边众人合力施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9:47:34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市民不慎滑入江边众人合力施救

  “救命,救命……”“下边有没有人,是不是在喊救命?”“喂喂,请问是110吗?我们这里听到了有人求救,请你们快来救援。”……4月7日晚8点20分,在怒江大桥以南50米州体检中心附近的怒江畔上,一市民因踩到防洪沟内的青苔不慎滑倒,掉入怒江,在热心市民、西城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合力救助下,得以及时送医救治。

  “那会儿我在附近散步,听到江对岸有人在喊救命之后就急忙跑了过去,人命关天的事。”据全程参与救援工作的泸水市住建局职工李东风介绍,他第一个到达伤者身边,当时伤者半个身体都浸泡在江水中,能够听到伤者反复在说他的腰已不能动弹,双腿没了知觉。随后,市民杨斌、杨东也顺着江堤防洪挡墙来到伤者身旁一同参与救援。考虑到不能让伤者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水中,三人小心翼翼地把伤者挪到一旁的石头上,其中两人用身体挡住防洪沟排下来的水,并不时与伤者进行沟通交流,使其保持清醒,同时把情况告知上方的市民,并拨打了求助电话。其间,不少热心市民也冒着危险投入到救援工作当中,有的拿来竹竿、绳索等救援工具,有的则向前来救援的民警说明情况,不时提醒参与救援的人员注意安全。最终在市民、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全力救助下,伤者被抬上担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今天,我遇到了好多位救命恩人……”在抢救室伤者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多亏了大家,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当了解到医生对伤者的救治情况后,救援人员都舒了口气,大家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医院。(记者 杨梦魂)

  编后语:路见危困,挺身而出,施以援手。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边城六库带来温暖;他们,值得我们在今天再次为之竖起大拇指点赞。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