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9:36:5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7日,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推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对标对表州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六库的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委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李文辉代表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整装待发的目的。

  李文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抓好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和“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专题谈话为切入点,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整改任务,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州委整改方案的贯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要不断加大学习力度、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我们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努力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现实本领、强大动力,不折不扣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州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督导各县(市)、各行业部门结合实际,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并适时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责任追究,精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跟脱贫攻坚中矛盾困难、不正之风作斗争,不断提高应对和解决脱贫攻坚道路上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斗争本领,发扬苦干实干亲自干的精神,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完成。(记者 段旭华)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