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6:00:09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怒江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近期,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在怒江报、怒江广播电视台、怒江大峡谷网、怒江长安网及微信平台上发布了《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向社会征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四县(市)交警大队也在地方媒体上发布了《关于向社会征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全力推进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广泛开展走访调查。泸水市交警大队联合泸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运政管理所,对城区各施工单位、混凝土搅拌站、砂石场、运输车队等负责人开展交通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排查活动,共排查企业和施工单位84家,排查线索2条。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在两会召开期间,县交警大队对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走访,广泛征集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意见建议。福贡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乡镇、村委会、学校、客货运企业广泛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共深入6所学校,5个客运公司、1个货运公司、美丽公路建设项目部及12个道路施工单位开展了宣传教育和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兰坪县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带领民警先后6次深入客运企业、货运企业、驾校开展宣传及线索摸排。

在日常工作中开展线索摸排。在开展秩序管理、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等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全州公安交警着重对阻挠执法、暴力抗法、恶意堵路,利用交通事故“碰瓷”敲诈勒索、恶意骗保,内外勾结非法垄断代办车辆、驾驶人业务等情况进行摸排,从中发现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并对辖区客运站、加油站、驾校、摩托车销售点、汽车修理厂、客货运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摸排;强化对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办公场所及周边交通秩序的管控,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倒分、卖分违法行为和以“消分”“铲分”“代扣分”等名义欺骗群众、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同时,全面排查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检验等业务方面的黑恶势力线索;全面排查当事人因处理交通事故的故意煽动群众围堵交警部门影响正常办公秩序,恶意攻击事故处理民警等方面的黑恶势力线索。

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开展线索摸排。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全面启动辖区交通安全劝导站,在组织劝导工作的同时,开展好对各村的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并认真梳理排查道路交通领域涉黑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全州260个村委会均开展线索摸排,泸水市共收集到线索2条,已将相关资料移送泸水市扫黑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