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贡山县抓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47:56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贡山县抓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清零行动

近期,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干部职工深入全县各村寨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清零行动。

其间,就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学生个人信息、思想动态进行了解,耐心细致地向有辍学念头及辍学的学生和家长讲解《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云南省义务教育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种教育惠民政策。

“教育扶贫是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使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不流失,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助力教育精准扶贫是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鹏说。

近年来,为有效控制学生辍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贡山县教育体育局通过加强学校内部管理、落实点名制度把好控辍工作第一道关口;通过提高控辍水平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让所有学生都能够及时得到教师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学习乐趣,树立学习自信心,依法完成义务教育;通过开足开齐课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所发展,有所进步,实现自我价值;通过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利用互联网、微信、新闻媒体等平台开展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控辍保学氛围,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记者 陈金勇 李胜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