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脱贫故事】桑春林:福贡县布腊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22:33:00  来源: 走进福贡微信公众平台
分享至:
  原标题:【脱贫故事】桑春林:布腊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基层战斗堡垒是带领人民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驻扎在马吉乡布腊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桑春林在近两年的驻村工作中,以村委班子为主阵地,坚持“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思路,持续释放第一书记的“头雁效应”,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使布腊村的工作队伍逐渐形成了一股攻坚力量

  2017年3月,桑春林被组织选派到马吉乡布腊村驻村并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初到布腊村时,桑春林发现布腊村家底薄,发展滞后,村民对他的到来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有的人甚至投来怀疑的目光。

  桑春林:“2017年3月份我来到布腊村,我们整个村工作人员没有主心骨,(力量)有点散,我们的村干部做事情没有方向,包括我们的一些村组干部小组干部,也不知道干什么,这个所有的事情都是赶起做,追赶我们的任务跑,没有提前的谋划,所以我们整个村的工作有一些滞后。”

  面对着重重难题,桑春林深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所要肩负的责任,为此他开始以村为家,转角色、摸家底、理思路,和村民促膝谈心,了解情况,谋划布腊村发展路子。

  桑春林:“2017年3月份我来到这个村以后,从抓这个班子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我到了以后我把所有的乡里面的工作组、我们村里面的村干部、我们整个工作组,把这三股力量合成一个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在桑春林的带领下,布腊村制定了推动工作的各种方案和工作模式。

  村党总书记 丰贵平:“原先我们村支两委在每周的例会上只会单一的总结工作,部署工作,安排工作,他来了以后改变了这种单一的工作方式,现在我们村村支两委每次开例会当中,大家不仅仅总结工作,还穿插学习、讨论等内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桑春林和大家的努力下,布腊村班子通过理思路、教方法、压担子,切实激发了村干部的工作活力,班子有了凝聚力,每个村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各负其职、各尽其责,村里的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如今,群众有了增收的支柱产业,昔日脏、乱、差的环境状况也在大家的眼里逐步消失,村里的点滴变化群众更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桑春林:“各个负责各个小组,负责小组的管理,要与这个村发展的管理标准一致,各个小组负责人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从中找一些自己的不足,找出以后整改,这种的工作局面大家都同意认可,也充分体现了我党的民主。”

  村民:“在过去,路也脏,垃圾、酒瓶到处乱丢,没有人打扫卫生,但是现在驻村干部教我们如何搞好环境卫生,讲家庭卫生以及个人卫生,环境也干净了,我们过上了干干净净的生活,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党和政府)。”

  村民:“现在我们布腊村委会的村干部服务态度很好,我们来办什么事情都很方便了,很快就办着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近两年的驻村工作中,桑春林始终认为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关键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书记,还需把近两年来在工作上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工作方法传授给村委班子,进一步牢固基层组织,形成攻坚一线的堡垒。

  桑春林:“到2018年的十月份左右,适合适应我们村的工作模式,慢慢的移交给了村里面。因为我们作为工作组、工作队,来这个地方的话把这个村的班子成员的力量集中起来,让他们有自我管理的能力,自我发展的能力,这就是我到村里面的一个任务。”

  现如今,布腊村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支部党建工作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村务管理服务水平不断进步,基层党组织面貌焕然一新,相信在他们的不断努力下,布腊村一定会建强建实基层战斗堡垒,为全县脱贫攻坚发挥中坚力量。记者 少友叶 金映聪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