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怒江州两会】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1:33:24  来源: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会议现场

3月19日上午,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5人,出席21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玉花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纳云德、迪友堆、刘强云、师逸、柴万宏、李海曙、和玉花、袁绍坤、马正山、和贵群。

\

迪友堆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

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迪友堆向大会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常委会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州委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服务地方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主要职责,把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保障。全年依法召开了8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7项;依法作出决定5项、审议意见15项;开展专项调研3次;起草和修订法律草案2部,组织执法检查3次,组织代表视察2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4人次;认真贯彻落实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全面完成了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推动了我州人大工作新发展。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怒江决战脱贫攻坚、建设“怒江2020”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今年州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决策部署,在中共怒江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出的决议,紧紧围绕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怒江2020”作出新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记者 杨晓明

责任编辑:钱霓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