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在六库开讲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1:15:49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在六库开讲

  3月16日下午,“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在怒江政务服务中心会堂开讲。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云主持报告会。

  “坚决不能让大岩子挡住了岩头村的致富路,哪怕是用錾子錾,我们也要用錾子从大岩子上錾出一条路来!”“我们西畴人没有什么做不了,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病魔没有压倒我,贫穷没有压倒我,暂时的生活困境更压不倒我,因为我挺住了!”“我和妻子在窝棚里艰难度日,靠着多年积累的信用和持之以恒的努力,让荒山秃岭一天天绿起来。”宣讲团9位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作了一场鲜活生动、真诚质朴、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践行“西畴精神”事迹报告。

  “听了报告使我感触非常深,‘西畴精神’阐述的就是脱贫攻坚中坚韧不拔的斗志,这也是我们最需要的一种精神,如今怒江的脱贫攻坚、特别是泸水的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阶段,我们更应该用西畴精神来激励自己,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干事创业精神,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泸水市扶贫办主任刘德华说。

  “听完报告会,让我了解到‘西畴精神’不仅是一种奋斗精神、进取精神,更是人民为了美好生活、为了建设美好家园而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消防员,我们要学习刘超仁老人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体能战备训练,时刻为怒江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贡献。”怒江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黄泓锦说。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部分离退休厅级老干部及2018 年全州脱贫攻坚奖获奖个人代表等700余人聆听宣讲。(作者 姬政婷 高玉生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