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美丽公路春节施工保通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0日 13:34: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2月8日夜晚,位于福贡县境内的怒江美丽公路二标段一工区临江工地,十几个工人配合两台挖掘机、装载机,在灯光下抢修边坡塌方。一块块巨石、一车车泥土被清理搬运到预定地点。9日清晨7时,大道通畅,南来北往的车辆安全通过塌方区后,工人们又开始支砌路基挡墙。

  “春节后,福贡县雨季就到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在规定时间内把路基整理出来,争取半年内完成水稳层铺垫,为下半年铺沥青打好基础。”在抢修现场指挥施工的二标段项目经理高长军说,二标段施工环境复杂,雨季多,泥石流、坍塌、落石等灾害频发。春节期间,项目部结合施工实际,全面做好沿线路面修复,提高通畅率。在重要工段、“卡脖子”路面安排了四套“双保通”机械和十多个应急抢修人员。白天保通,夜晚分时段封闭施工,做到施工、保通两不误,抢时间,抓进度。

  美丽公路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物资运输大动脉,是泸水、福贡、贡山近30万人口的唯一对外出行通道。工程建设只能边通行,边施工。加上怒江峡谷恶劣的自然环境和泥石流、塌方、落石等影响,安全生产和道路保通工作十分艰巨。

  怒江美丽公路公司与怒江各级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培训了保通人员328名,在沿线17个乡镇设置40名保通人员,配合各地交警开展乡镇街道的交通疏导工作,及时处置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确保道路通畅、施工安全。

  今年2月11日至5月30日,怒江美丽公路公司计划每日14点至次日7点,对美丽公路一、二合同段进行动态封闭施工,加班加点赶进度,努力争取在今年底完成美丽公路建设,造福怒江各族人民。

  怒江美丽公路动工一年多,已累计完成投资43.46亿元,路基成型248.7公里,挡土墙完成163.1万立方米,桥梁桩基完成336棵,隧道工程完成2211米,路面底基层完成67公里。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