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今年春节,怒江2009名扶贫工作队员心里很温暖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7:35: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省总工会派人到村里看望慰问我们,心里很感动。”1月31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总工会代表省总工会看望慰问泸水市六库镇白水河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剑忠非常激动,表示要牢记使命和重托,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拼搏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怒江州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之一,是全省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近年来,省总工会从打赢怒江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高度,全力支持怒江州总工会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18年,补助怒江州 280万元,为怒江工会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创造条件。深入推进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在上海举办怒江州畜牧技术骨干培训班,提高边疆贫困地区畜牧科技工作者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支持怒江建设文化宫项目,给干部职工创造良好工作娱乐环境。以多种形式关心支持一线扶贫工作队员,解决扶贫工作队员们的生活困难。

  春节到来之际,省总工会派出慰问组,深入怒江州各乡镇各村寨,看望和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精准扶贫村脱贫工作进展,给2009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送去工会的关心和节日问候,鼓励他们在脱贫攻坚战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怒江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奔小康而努力奋斗。

  脱贫攻坚战以来,怒江州上千名扶贫工作队员扎根贫困村寨,引导扶持贫困群众建新居、搬新家,抓素质、育产业。先后有8位干部因公牺牲、因公殉职,倒在精准帮扶第一线。许多扶贫干部受伤患病,积劳成疾,仍然奔波在扶贫一线,为贫困群众的脱贫摘帽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在扶贫工作队员的拼搏下,2018年,怒江州有3万多贫困群众脱贫、19个贫困村出列。

  “今年的春节很温暖。省总工会的关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怒江脱贫攻坚的关心支持。我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有各级工会的关心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怒江广大贫困群众一定会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 李剑忠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