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就学习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访相关部门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7:43: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就学习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访相关部门负责人

  奋力开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州委八届六次全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是一次全面总结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宝贵经验、明确今后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全面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转变作风的重要会议,将进一步激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1月15日,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吕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州委八届六次全会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州委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决心。作为林业系统负责人,他将带领全州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就贯彻落实好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吕超表示,林业部门将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全州生态绿色发展,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把广大林业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加快推进林业各项工作。二是全力抓好抓实生态脱贫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贯彻执行《怒江州林业生态脱贫攻坚区行动方案(2018—2020年)》相关要求,坚持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并重,持续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林业生态建设,紧紧围绕生态护林员、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还草等重点工作,全面抓好生态脱贫工作,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奋力冲刺脱贫目标。三是狠抓涉林重点任务。积极向上争取退耕还林还草和生态护林员指标,围绕林业产业扶贫目标,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扎实抓好“怒江花谷”生态建设,强化森林资源和湿地资源保护,确保活立木蓄积量和森林覆盖率稳步增长;围绕林业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人,出台相应实施方案,强化措施,以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把林业工作推向新台阶。四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当前脱贫攻坚战略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创新型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干部精气神不足、思想不解放、能力素质不适应、决心不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干部队伍责任心和执行力,进一步坚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坚决打赢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为环保部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州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劲松认为,全会报告思路清、目标明、任务实,特别是报告指出的“怒江每天都在变化、每时都在进步。一年来,大事、要事、喜事不断”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同时,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怒江决战脱贫攻坚、建设‘怒江2020 ’的关键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劲松表示,州环保局将以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五个三”抓好环保工作。一是做好“三个结合”。坚定不移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动全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相结合,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二是实现“三个确保”。全面建立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保障责任体系,健全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制度,提高环境监测数据公信力和权威性,促进全州环境监测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确保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强化环境监管执法,确保全年无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扎实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打好“三大战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以怒江为重点的三大水系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六大标志性战役。四是抓实“三项工作”。全面压实环境保护责任,促进环保责任落地生根,抓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全州区域性生态补偿机制建立,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抓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环保大数据监控能力,抓实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五是强化“三个保障”。进一步优化机构职能职责、创新运行机制,强化体制机制保障;进一步整合环保队伍,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强化环境监察监测能力保障;进一步加强接、管、服能力,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强化“放管服”改革服务能力保障,切实支持好全州重大项目建设。

  张劲松同时表示,环保部门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同向发力,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两场战役,促进全州生态环境建设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人文美的怒江美丽峡谷而努力奋斗。

以产业扶贫为抓手 促进农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纳云德受州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了详实的安排部署,政治站位高,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为全州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州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汉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熊汉峰认为,农业部门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农业产业扶贫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狠抓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生根,着力提高组织化程度,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产业兴旺”目标。二是以“绿色香料产业建设”为突破口,抓实“绿色食品牌”创建工作。构建具有怒江特色的生态农业,树立绿色生态农业品牌,努力助推怒江农业产业升级换挡。三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全力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提升农业科技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粮食安全战略要求。四是全面落实农业农村各项改革政策,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释放出更加强劲的改革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全力做好全州卫生计生工作和健康怒江建设

  “开年之际召开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州合力,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州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秩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既是脱贫攻坚的任务,又是脱贫攻坚的目标,更是脱贫攻坚的保障和支撑。”杨秩权认为,全会报告对全州卫生计生工作和健康怒江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下一步,全州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全州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快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医疗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州中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疾控中心、州中心血站等4家州级医疗机构整体迁建和州人民医院2号楼等一批在建卫生重大项目,确保重大项目按期按质完成。加强农村基层医疗服务机构资源配置,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供给,实现城乡协调发展。三是打造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怒江州第一医院。按照“资源共享、业务协作、突出重点、共谋发展”的原则,依托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品牌、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加大对州人民医院在规划建设、管理服务、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资源等方面的帮扶合作,推动州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学科建设明显提升,助推怒江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四是规范基本药物制度,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和重大疾病防控机制。认真落实国家、省基本药物制度相关政策,在制度实施过程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化措施,把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让这项惠民工程切实造福全州各族群众。五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打破各类政策限制,对紧缺人才实施灵活引进政策,在继续实施特殊紧缺人才引进政策基础上,加大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项目,以培养本土医生为主,逐年充实医师队伍。同时,抓住珠海市帮扶我州、各类专业医院对口支援我州的机遇,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临床一线技术人员。六是做强“健康宣传日”系列活动,抓好传染病防治工作。采取义诊、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健康知识专题巡讲、医疗诊疗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分批分次分阶段进行集中式、联动式健康教育活动。结合本地常见病、多发病特点,优化防治策略,最大程度减少人群患病,推进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记者 程玉莲 黄艳萍 廖成光 熊文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