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怒江州委召开“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1:08:05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怒江州委召开“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动员大会

大会现场

  1月14日,州委“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动员大会在六库召开,动员全州各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突出项目攻坚,着力转变作风,助推脱贫攻坚,提升干部创新攻坚能力,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和“怒江2020”新目标。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迪友堆、李坤珍等领导出席会议。

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大会并讲话

  纳云德指出,在全州各级干部中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是我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和“怒江2020”新目标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广大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是抢抓重大机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州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培养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切实增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打赢全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纳云德强调,当前,全州的脱贫攻坚正处于爬坡过坎、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在工作推进落实中,要着力解决少数单位和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因循守旧,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精神不振、动力不足,作风不实、怕慢拖推,执行乏力、效率不高和服务不优、审批繁琐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落实。

  纳云德强调,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州各级干部中开展,今年1月启动,分年度实施,重点开展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组织动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学习项目建设、项目管理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解力和执行力,提升脱贫攻坚能力水平。二要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联责任机制,州、县(市)级领导一名领导挂联落实一个重大项目或一项重要工作。三要开展案例教育。每个部门和干部都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实际总结一个成功案例,晾晒一个失败案例,定期开展“晒成绩、找问题”现场观摩和学习交流会。四要查摆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和干部要对照职责任务,把查摆问题和整改问题贯穿主题实践活动的始终,实行问题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整改一件、达效一件、销号一件。五要紧盯项目落地。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强化项目督导,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重大项目安全顺利推进。六要健全制度机制。建立完善脱贫攻坚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干部作风、打造过硬队伍。

  纳云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确保责任到点到人。各级各部门要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开展具体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更严的工作标准带头担当、主动作为,形成上行下效、人人争先、整体联动的工作效应;要强化督查指导,坚持统筹兼顾,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要广泛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好主题实践活动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努力营造社会高度关注、干部倾心投入、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大会

  李文辉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主题实践活动高位推动,切实推动全州各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明确要求、严格程序,逐一列出项目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州、县(市)级领导挂联责任机制,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有序开展。要加强指导、强化督查,在全州上下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纳云德为州级挂联领导发放任务交办书

  会上,纳云德还一一为州级挂联领导发放任务交办书。启动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乡(镇)。(记者 谢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